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5000多万人次围观 南京直播“抓老赖”成网络热点
2018-07-12 10:3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高苑 记者张源源)7月10日夜11点半,家住高淳的“老赖”郑某正在家中熟睡,执行法官“从天而降”。情急之下,郑某爬上房顶想逃。这一幕,经网络直播信号被全国“网友”围观。

  这是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执行局,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同发起的“钟山亮剑,共铸诚信”全媒体直播执行现场中的一幕。截至7月11日零点,整场直播在各媒体平台共吸引5000多万人次围观,成为当天全国网民关注的一大热点。同时,南京“抓老赖”直播获全国60余家媒体关注,作为全国法院第十期“决胜执行难”全媒体直播行动,创下关注规模之最。

  在浦口某案执行现场,“老赖”张某开着奔驰轿车、住着3层楼豪宅,却欠1000多万未还。法官上门后几次敲门没人回应,遂请来锁匠开门进入。这栋房子装修豪华,客厅内发现价格不菲的吊顶灯、地毯以及成套的真皮沙发。走进卧室,除了钢琴、貂皮大衣、最新款苹果手机、珍珠耳环、和田玉手镯之外,还有随意堆放的存折、护照、理财流水单等物品,仅法官列出的查封清单就有长长的两页。在衣橱里的衣服袖子里,执法人员还意外发现2万多元现金。

  据统计,此次全媒体直播集中执行行动共出动执行干警506人次,车辆109辆。共拘传23人,实际拘留6名被执行人,搜查被执行人住所或经营场所21处;扣押车辆7辆,银行卡、存折、珠宝、首饰、手表、奢侈品箱包、烟酒等67件;腾空场地和房屋11处,面积逾11000平方米;当场执行完毕49件,达成和解11件,当场执行到位金额345.79万元。直播期间,6名其他执行案件被执行人迫于压力主动前往法院履行义务,履行金额280.6万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