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联合国暑期赴华培训班再度来宁 秦淮文化吸引30余国嘉宾
2018-07-12 10:2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查金忠 通讯员孙乐 聂珍香)11日下午,来自联合国赴华培训班30多个国家的130余位嘉宾参观考察秦淮区,亲身感受秦淮文化。

  从2004年起,中国政府通过国家汉办,赞助联合国雇员和外交官暑期赴南京大学进行为期三个星期的汉语培训。每年去南京大学学习的人员为60人左右,来自纽约总部和日内瓦、维也纳、曼谷、内罗毕等分部。今年是联合国访华项目实施15周年,当天来宁考察交流的是联合国暑期赴华培训团第15批团员。

  秦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司勇向来访客人介绍了秦淮文化。他说,秦淮是“最南京”甚至“最中国”的地方。这里有金陵大报恩寺琉璃塔,被誉为“中世纪世界七大奇观”之一;有中国古代最大的科举考场——江南贡院;夫子庙曾是中国第一所最高学府;发源于这里的中国秦淮灯会连续举办了32届,现在也已经迈出国门,与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文化交流。“大家在闲暇之余,可以登一登明城墙,串一串老街巷,逛一逛老门东,品味地地道道的秦淮传统文化,感受独具特色的秦淮人文魅力,让秦淮带给你们更多的惊喜,希望大家通过亲身体验,更加深入地了解秦淮文化,发自内心地爱上中国文化,回到自己的家乡,能够成为秦淮文化、中国文化的传播者,让身边更多的人对中国、对秦淮充满好奇,对来到这里休闲体验充满期待,为推动秦淮国际化,促进国家和地区间友好交流贡献智慧和力量。”司勇说。

  “我是南京人,在南京出生长大,所以今天我也算回家了。”联合国赴华培训项目负责人何勇说,去年也是艳阳似火的7月,他带领联合国暑期赴华培训团第一次来到科举博物馆参观学习。“‘六朝金陵,十里秦淮,十五年载,恋恋不舍。’我相信参观完科举博物馆,去过夫子庙大成殿,品尝完秦淮小吃,乘船夜游完秦淮河后,大家一定会爱上秦淮,爱上秦淮河,爱上南京这座城,爱上中国。我也希望我们各位团员能把秦淮带回联合国,介绍给同事和自己国家的朋友们。”何勇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