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纪念郑和下西洋 学术研讨会举行
2018-07-12 10:2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盛乃超 记者周爱明)11日,“海丝”遗迹与牛首山——纪念郑和下西洋613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召开,约30位专家学者围绕郑和生平事迹、郑和下西洋与牛首山、郑和墓园的保护与展示、郑和墓园与“海丝”申遗、郑和文化与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开发建设等议题作了深入研讨交流。

  牛首山文化旅游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牛首山始终坚持将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开发与大景区整体规划发展有机结合,未来将围绕郑和墓、洪保墓等现有“海上丝绸之路”遗迹,通过不断挖掘郑和文化内涵,将传统史料展陈与虚拟现实技术有机结合,努力打造集爱国教育、传统文化传承、航海知识科普于一体的郑和文化园。

  据悉,明初七下西洋的伟大航海家郑和与牛首山有颇多渊源,其中作为下西洋使团核心领导成员的郑和、王景弘、洪保、杨庆、罗智等明代宦官的墓葬及坟寺都在牛首山及其周围。据江宁区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负责人介绍,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内的郑和墓和洪保墓,已同龙江船厂、浡泥国王墓一起被列为南京市“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史迹”首批申遗点,这也为进一步保护、开发郑和墓及洪保墓提供了重要机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