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半年南京市交通事故微信快处8818起
2018-07-11 14: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有8818起轻微交通事故通过微信快处功能快速确定交通事故责任及完成理赔,其中主城区道路微信快处交通事故2775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21%。

  据统计,南京交警日均接到交通事故类警情1000余起,其中90%以上交通事故都是机动车与机动车、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之间的轻微财产损失事故,交通事故造成的梗阻已成为道路拥堵的重要诱因。今年上半年,应天高架、卡子门立交、绕城公路、江北大道快速路拥堵延时指数均在前列,其首要因素是车流量过大,其次就是交通事故的影响。据统计,仅绕城公路平均每日就发生各类事故三十余起,直接导致拥堵指数上升15%。而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有95名司机因发生事故拒不撤离现场,导致交通拥堵被南京交警现场处罚。

  今年6月3日中午,南京交警指挥中心通过视频巡查发现赛虹桥立交上一辆苏A号牌别克小轿车与一辆宁波号牌雪铁龙轿车发生轻微事故,导致应天高架东向西路段交通严重拥堵。在指挥中心民警通过电话远程联系两位车主,让其现场拍照固定证据后撤离现场,但两人仍拒绝撤离。随后南京交警八大队民警赶到,对事故现场进行撤除,并分别对南京驾驶人丁某和宁波驾驶人孙某发生事故拒不撤离现场,导致交通拥堵的违法行为,现场处以200元罚款。

  发生轻微财损交通事故后,驾驶人可直接进入“南京交警”微信公众服务号,根据提示进行处理。即使不会操作手机微信的驾驶人,也可以在拍摄完事故现场照片之后,互换双方联系方式,共同前往附近的交通事故快速理赔点进行处理。

  通讯员 宁交轩

  记者 姚均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