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对话学术大师 深入产业基地 南工“筑梦化工”暑期学校开班
2018-07-11 09:0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杨芳 记者谈洁)对话学术大师、“触电”基金课题、深入产业基地……7月9日,江苏省研究生“筑梦化工”暑期学校在南京工业大学开班,来自全国41所高校的144名学子集聚该校,开展为期11天的学习。

  “筑梦化工”暑期学校由省教育厅立项,南京工业大学主办,该校化工学院、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特种分离膜工程技术中心承办。此次暑期学校,南工精心设计,开设了化学工程进展、材料化学工程、绿色化工等7门聚焦化工学科前沿与研究热点的课程,组建了授课教授10人、创新实验教师30人和实践参观教师4人的豪华师资阵容。学校开放了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其他省部级研究平台,孙林兵教授主持的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吸附分离”等19个科学研究项目全部接纳暑期学校学生。此外,还安排学生前往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及江苏省膜科技产业园参观学习。

  “我从事碳材料在电化学方面应用的研究,这次就是想与专家零距离沟通后,进一步接触材料化学的前沿方向。”来自郑州大学化工学院硕博连读二年级学生王龙说。

  “筑梦化工”暑期学校最终将评选出6个“优秀团队”、30名“优秀学员”。“优秀团队”成员和“优秀学员”报考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学院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复试阶段分别可加10分和20分,其中,表现尤为突出的优秀学员报考博士研究生,如初试成绩不达线,可向该校申请破格录取。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