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0元车费收取480元 的哥联手“黄牛”宰客被清退
2018-07-11 09:0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葛妍)本月7日,从盐城来宁出差的陈先生从南京火车站打车前往禄口机场,原本200元的车费却被收取了480元。“天价”打车费的背后,是黄牛和的哥“联手”宰客。目前,这名屡罚不改的的哥被所在出租车企业清退。

  7日下午6点50分,陈先生从盐城抵达南京火车站,准备前往禄口机场飞往西安。正当他拖着行李前往机场大巴乘车点时,几个“好心人”拦住了他并告诉他,T2航站楼与机场距离很远,坐大巴肯定来不及。这时,另一名“热心”男子将他带到了火车站社会停车场内一辆出租车旁,告诉他:“坐这辆车,保证不误机。”陈先生一问价格要480元,虽有些犹豫,但为了赶上飞机,还是扫描二维码支付了480元。

  抵达机场后,陈先生向司机索要了一张发票,发票上显示行程46.9公里,共188元。他发现受骗,于是向管理部门投诉。

  7月9日上午,交通部门将涉事的出租车召回调查,驾驶员朱某却表示,自己只收了陈先生200元车费,其中包括10元过路费。通过调取GPS行车路线,朱某从火车站到禄口机场的线路也是对的,收取200元费用没有问题。

  但记录显示,陈先生当晚确实向一个支付宝账号支付了480元。那么,另外的280元又进了谁的口袋?经过询问,原来这280元是“黄牛”从中收取的费用。朱某表示,通常是“黄牛”负责拉客、谈价、收费。

  就“黄牛”拉客一事,警方已介入调查。在这种情况下,出租车司机是不是就不用担责了?南京交通部门表示,朱某明知对方是“黄牛”还与之合作,存在站外带客、勾结“黄牛”等多项违规。对此,交通部门按上限对朱某处以2000元罚款,同时扣除服务分5分。朱某所在的出租车公司9日上午也公布了处理决定,对驾驶员处以1000元罚款、停驾7天。

  昨天,朱某所在的公司进一步调查又发现,朱某2016年1月就曾发生过类似违规行为。公司认为,朱某的行为已严重违反了客运规定和公司的管理制度,给公司形象造成了不良影响。经公司研究决定,与朱某解除承包合同,并根据合同约定,没收朱某保证金两万元。

  交通部门提醒旅客,遇到困难可以咨询警察和车站工作人员,对主动找过来的“好心人”要留个心眼,不要偏听偏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