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推“节气宝贝” 建邺举办二十四节气小暑主题活动
2018-07-11 09:0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建萱 记者殷学兵)由建邺区委宣传部主办,兴隆街道奥体社区承办的二十四节气小暑主题活动近日举行。

  “倏忽温风至,因循小暑来……”活动在奥体社区“节气宝贝”的朗诵声中欢乐开场。随后,自然物候区、小暑习俗区、节日美食展示区挤满了围观人群,他们时而把弄着石磨,体验手工古法米面的乐趣;时而跟着老师学做炒面油茶,给父母递上一碗亲手做的油茶……

  “这次小暑节气活动,在之前学礼仪、观表演、体验古今民俗的基础上,又增加红领巾志愿者等活动,并将‘萌宝’说节气节目进行了固化。”建邺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街道社区推选“节气宝贝”,让孩子们不再被动学习接受节气文化,而是通过讲述节气故事、学唱节气歌、学习节气诗等方式,让他们感知中华传统文化,起到了润物无声的作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