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货币技能大赛侧重识别假币 1000余名选手参加了选拔赛
2018-07-10 09:4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许琴)由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团市委共同主办的“2018年度南京市职工职业(行业)技能大赛货币知识与技能竞赛”近日举行。

  本次竞赛分为货币知识、业务技能两个部分,全市4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的1000余名选手参加了选拔赛。通过预赛的角逐,最终12家单位的24名选手参加了当天的决赛。大赛裁判长向记者介绍,技能竞赛需要选手在8分钟内,从310张钞票中挑出夹杂的10张各券别人民币假币以及1张美元假币。

  比赛现场,记者看到,选手们左手夹钱,右手大拇指将钱一张张捻下。人民币有20元、50元、100元等不同的面值,不仅有人民币,还有美元。与往常比速度的大赛不同,这次大赛并没有一味追求速度,重点在挑假币。记者发现,稍快的选手5分10秒就挑出了所有假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