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暑期出入境高峰已到来 半年来近百人出境遇阻
2018-07-10 09:3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谢明明 倪睿 记者朱静)暑期出入境高峰已到来,近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出入境旅客流量大幅攀升,南京边防检查站在执法执勤中发现,一些旅客因不了解相关出入境政策,导致出行受阻。

  据统计,今年以来从南京空港口岸出境的中国公民中,因各种原因被阻止出境的人员已近百人。其中,南京边检发现多名旅客持用失效的证件办理出境手续,导致行程受阻。

  经查,这些旅客在护照证件丢失或暂时找不到的情况下,向发证部门申请了挂失。后又找到了护照,以为还可以继续使用,在出境时便携带此本护照,却不知护照证件挂失后即已经失效,属于无效证件。

  还有一些旅客在办完值机手续托运行李后,认为飞机起飞时间尚早,未办理边检手续就离开国际区域到外闲逛,等到航班截关甚至飞机快起飞时才匆匆来办理边检手续,但此时却发现护照、签证与要求不符或者错拿了别人的证件,被边检部门阻止出境。但因旅客的行李已经办理托运,被运至飞机机舱内,航班公司不得不派人在成百上千件的行李中将这些旅客的行李挑出,这样一来航班少则延误半小时,多则延误数小时。

  “除了保证护照证件完整无损外,旅客还需了解相关出境政策法规。”南京边防检查站工作人员提醒。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