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部分高中预测投档线出炉 达线不代表能录取
2018-07-10 09:2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钱红艳 通讯员施昭)我市2018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网上录取正在进行中。昨天,市招办公布第一批次预测投档控制线(部分学校见表格),今天该批次录取将正式开始。记者了解到,今年中招录取时,出现考生投档分相同时,不再像往年那样通过增加计划全部录取,而是将按照排序规则投档,这也是分数一样、填报学校一样,有的考生被录取有的却未被录取的原因。

  今年中招录取工作于7月6日正式开始,分提前批次、第一批次、第二批次、第三批次顺序进行,全部录取工作将于本月21日结束。截至7月8日,提前批次录取结束,今天第一批次开始投档录取,至14日结束。

  在昨天公布的第一批次预测投档控制线中,排名前五的学校分别是:南师附中657分,金陵中学648分,第一中学640分,第二十九中学634分,中华中学630分。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及国际课程班投档控制线较高的,包括金中中美国际课程实验班632分,南师附中高中国际文凭组织课程631分,南外中加国际高中课程实验班613分等。

  在今年市招办公布的投档控制线表格中,不仅能查到分数,还附有位次、综合素质评价等级、语数英总分以及语数总分等数据栏。这些数据是何含义?市招办相关负责人解释,由于平行志愿分数优先,根据《南京市2018年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工作意见》规定,当投档分相同时,就需按排序规则录取。具体排序规则为:首先根据综合素质评价等级排序依次投档。若综合素质评价等级排序仍然相同,则根据语文、数学、英语三门学科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依次投档。若语文、数学、英语三门学科总分仍然相同,则根据语文、数学两门学科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依次投档。

  招生专家解释,之所以有这样的变化,是因为中考成绩常常会有密集分数段,1分就有几十名到200多名考生,出现同志愿又同分情况的可能会有几十个考生,如果他们正好卡在一所学校的投档分数线上,一旦全部录取就意味着该校的招生计划要增加不少,甚至是一个班,一旦上层学校的招生计划出现变化,会直接影响到下层学校的招生计划。因此需要按照排序规则录取,同分考生按照排序规则,将有一部分无法录取。

  根据中招录取计划,12日,完成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可按规定进行增招。另外,如有部分学校未完成招生计划,市招生办将于12日下午,在“南京市教育局”网站(www.njedu.gov.cn)“招生信息”版块上公布尚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名单和计划缺额,考生及其监护人可于13日9时至11时,使用动态口令卡在网上填报征求志愿。每位考生可填报两个征求志愿。14日,根据“成绩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向招生学校投放征求志愿。出现考生投档分相同,仍按排序规则投档。征求志愿投出后,如果学校仍未完成计划,经市中招领导小组批准,原则上可以在10分内降分录取。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