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囊中羞涩逃票 民警助他踏上旅程
2018-07-09 15: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上午11点左右,高铁南京溧水派出所客运民警小刘接到报警称,D2246列车上一名旅客拒不补票,还横躺在列车过道里,态度极为嚣张,影响了列车上其他旅客的正常上下列车和往来行走,请求前方溧水站民警处理。

  民警小刘口头要求男子下车接受处理,男子声称自己有票,继续躺在地上,拒绝站起来,也拒绝下车,为避免影响列车通行,民警小刘和同事强制将该男子拖下列车,带至值班室询问调查。

  到了值班室,男子声称自己正常乘车,已经购买车票,因为体型较胖,动车上的座位对于他来说太过狭小,坐着不舒服,所以到车厢连接处的过道里站着,站了十分钟双腿已经撑不住了,蹲又蹲不下去,加上几天没睡觉,索性直接躺下来睡着了。经民警查证,男子所说均属实,但是车票是杭州到湖州的短途票,而该男子的目的地是武汉。男子辩称自己经费有限,听人讲说可以先买短途票上车,只要有票,就不算违法逃票乘车。该男子表示自己并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故意,仅仅是因为太困太累睡着了,也表示愿意将票款补齐。

  鉴于该男子后来认错态度良好,也未给行车安全造成影响,民警小刘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帮忙购买了溧水到武汉的动车票,将其送上列车。

  通讯员 王苗苗 记者 卢斌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