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创新能力建设计划项目公布 麒麟高新区两个研究院项目入围
2018-07-09 14:5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周爱明 通讯员曹秋雯)近日,江苏省科技厅公布2018年省创新能力建设计划暨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拟立项项目(第一批),其中,麒麟高新区两个项目在列,分别是园区重点引进的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南京移动通信与计算创新研究院建设项目和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南京人工智能芯片创新研究院建设项目。

  去年以来,麒麟高新区围绕“两落地一融合”要求,聚焦中科院科技研发资源,与中科院自动化所和计算所分别共建了创新研究院,截至目前项目各项推进工作已进入加速阶段。

  南京人工智能芯片创新研究院作为中科院自动化所在南京的芯片研发和产业转化基地,目前已完成载体装修和高性能深度学习计算等实验平台筹建工作,集聚各类人才团队近30人,同时正在面向社会引进高端研发和管理人才,积极开展了深度神经网络加速与压缩及在异构平台上的系统验证、手势识别、高速视觉、高性能计算等研发工作。

  中科院计算所移动通信与计算创新研究院以倪光南院士为技术核心,目标是打造具有国际引领性的空天地一体化移动通信与计算技术创新中心和产业发展中心。目前研究院已完成平台公司组建和办公载体装修工作,拥有一支包括“两院”院士、国家“千人”、国家“万人”、中科院“百人”等梯队合理、国内外一流的研发与产业化推进团队70余人。团队正在围绕以卫星移动通信为核心的空天地一体化网络前沿技术研究、基带芯片研发、系统设备研制以及综合试验大装置研制等开展工作。

  今后,两家创研院将紧盯项目建设要求,重点聚焦产业需求,高标准建设相关实验平台和技术服务平台,为产业提供支撑服务,孵化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型企业,为麒麟科技城建设添砖加瓦。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