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你为什么爱南京?去地铁夫子庙站表白墙晒出来吧
2018-07-09 14: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和中国的其他一些城市相比,南京虽然不大,但还是让很多人不愿离开,尤其是一些刚毕业的大学生和年轻人。这两天在南京地铁3号线夫子庙站你会看到一面墙、一群人,还有一段话……一群年轻人用深情的话语,向南京这座城市表白。据了解,这是由共青团南京市委员会主办,南京头条、华泽云媒、丰德博信承办的“宁聚青春·南京友你”城市告白活动,这些留言将在夫子庙站发布4周。

  地铁夫子庙站有个爱南京表白墙

  南京常常被人称为博爱之都,这座城市每年都有数十万的大学生来到这里,每年的7月份也是这些学生离别校园的日子,虽然即将离开校园步入社会,但还是有很多学子选择留在南京,留在这座有爱的城市。

  这两天,细心的网友会发现,在南京地铁3号线夫子庙站多了一座“表白墙”,上面写满了市民对于南京的热爱,他们用一条条深情的语言向这座城市告白。

  他们最宝贵的青春是在南京度过,或喜或悲,或忧或愁,但正是这些五味杂陈的情感,促使着他们选择留在南京,也正是这些话语,组成了全市的焦点。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共青团南京市委员会主办,硬腿子、南京头条、华泽云媒、丰德博信承办的“宁聚青春南京友你”主题宣传活动,除了活动现场设置了主题灯箱、留言长廊,在汉中门金鹰等几处的城市户外大屏也同步进行主题宣传展示。

  这些留言将在夫子庙站整体发布4周。

  活动前期收到近千条表白留言

  记者了解到,在活动前期,南京头条等自媒体通过自己的公众号发布征集留言,没想到这一消息发布后,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情参与,短短几天就征集到了近千条留言。

  南京头条创始人刘争生告诉记者,刚知道这个活动的时候,就觉得非常有意义,自己本身也是在南京读书留在南京的“新南京人”,现在看到学弟学妹们也将要走出校园来到社会,为他们感到高兴,南京是座有爱的城市,希望他们能在这里找到好工作,安家生活。

  南京头条主编有格也表示,征集期间收到了大量网友的留言,在表白墙上展出的只是一小部分,因为空间的限制很多留言不能完全展示出来。

  几天征集“宁聚青春南京友你”留言共有近千条,而这次展出来的留言共有100条,这100条中有对南京的眷恋不舍、对南京的美好期待,更多的是对南京城最深的喜爱。

  去过其他城市,才知道南京有多好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写留言的南广学院大三学生孙雨茜。她告诉记者,她是学网络和新媒体专业的,9月开学就要上大四了,明年也要面临着工作,但现在一点儿也不想离开南京,已深深地爱上了这个城市。

  “我之前去过上海、北京、苏州还有外省的大大小小十多个城市吧。正是因为去过这么多城市才知道南京有多好。”孙雨茜向记者讲述着她自己的经历,她称她自己在留言墙的留言就是“去过其他城市,才知道南京有多好”。

  说到此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四毕业生白梦天也向记者讲述着她和南京的故事。她称,她在表白墙上写的是“在南京,因为有你们,我不想离开”。在南京的四年,也是青年中最美好的四年,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站一景都是那么熟悉,虽然回老家可能会有更好的发展,但更愿意留在南京,因为有你们,因为爱着这里。

  表白墙吸引外国友人留言

  这座表白墙还吸引了外国友人驻足留言,来自纳米比亚的卫龙就是其中之一。他告诉记者,他十分喜欢南京,尤其喜欢夫子庙,那里的景色十分美丽,有一种说不出的味道,周围的人也十分友好,南京城给了他很多的温暖。

  还有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谈起南京,他的心里总是无比的自豪,“毕业之后我想留在南京,想为这个城市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今年刚刚毕业的王子杰同学,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南京人,今年是他至关重要的一年,考研失利的他选择继续奋斗。“就想多学点东西,然后可以把自己的家乡建设得更好吧!”

  南京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是想让更多的大学生和青年感受到南京的爱,南京也将会成为他们圆梦的幸福之城。

  见习记者 胡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