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诚信大道快速化改造拟7月启动
2018-07-08 09:12: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东山副城交通综合改善规划设计图

  7月4日,南京市环保局网络发言人就江宁诚信大道快速化改造相关问题回复称,目前,该项目已通过了专家评审。而在此前,南京环保部门也公布了《江宁开发区诚信大道快速化拓宽改造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全本公示(以下简称“环评”)。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拓宽工程起点为宁丹路,终点为秦淮河西侧,改造长度约8.36km,将建6处隧道和5处人行地道工程。预计建设周期为5年,拟本月启动。未来,这条快速路通车后,江宁居民去主城可以从诚信大道直接上宁丹路,然后走凤台南路,避开双桥门立交和机场高速的拥堵路段。

  环评显示,根据诚信大道原设计资料,道路建成通车在2002年到2003年,距今已有15年左右。此次改造工程计划将现在双向六车道城市主干路断面改造为“主线双向六车道+辅道双向四车道”的城市快速路;宁丹路-九龙湖路段主线设计速度80km/h,九龙湖路段-终点段主线设计速度60km/h,全线辅道设计速度40km/h。

  值得关注的是,工程沿线主要跨线节点工程有将军大道跨线桥、机场高速互通立交桥和双龙大道跨线桥。工程还包括6处隧道、5处人行地道工程和1处人行过街天桥。

  诚信大道快速化改造路段居民区众多,有市民担心,拓宽改造工程未来会产生噪声、尾气和光污染等问题。对此,南京市环保局网络发言人表示,诚信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全线采用降噪路面,能有效降低路面噪声对周边声环境影响。其中,在位于翠屏湾花园城南侧高架段设置了全封闭声屏障、在机场高速匝道临翠屏湾花园城侧设置了声屏障等降噪措施,能有效降低诚信大道快速路及机场高速匝道交通噪声对翠屏湾花园城居民的影响。

  此外,根据环评报告大气环境影响分析,项目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排放的CO、NO2对沿线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较小。运营近、中、远期,NO2、CO小时、日均及年均网格最大浓度值均满足相关标准。下一步,南京环保部门还将督促项目责任主体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格落实降噪、控尘措施,最大程度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徐红艳)

标签:江宁;改造;大道;工程;诚信;南京;7月;项目;影响;快速化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