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工人艺术团惊艳德国迪特福特
2018-07-06 09:4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洪瑗 记者许琴)当地时间6月30日晚,在德国迪特福特市政府门前广场,南京市“心连心”工人艺术团为当地市民朋友献上了一台极富中国韵味、江南特色的精彩演出。这是今年“巴伐利亚州——中国之夏”艺术节的重要活动之一。

  迪特福特市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虽然这里的居民都是高鼻深目的欧洲人模样,可他们却自称“中国人”,并把他们居住的这座小镇称为“中国人的王国”。这里有一座著名的“中国人泉”,建于1962年,是一个清朝官员的塑像,“他”昂着头,挺着肚子,撇着八字胡,瞪着眼睛注视来往行人,塑像的肚子不断涌出一股股清泉。这里每年还有狂欢节游行,人们扮成中国古代的皇帝、大臣等各种人物,饶有中国趣味。当地人称,早在几百年前,迪特福特人就开始与中国人做生意,用当地的白银、手工艺品等换取中国的丝绸、瓷器和茶叶。

  演出当晚,自发而来的500多名观众聚集在迪特福特市政府门口的舞台旁观看南京工人艺术团的演出。演出在灵动、优美的江南女子群舞《茉莉花开》中开场,接下来的节目既有德国家喻户晓歌曲《小小少年》,又有中国风情的二胡独奏《赛马》、京剧《贵妃醉酒》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