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袁艺坊"手作精品亮相朝天宫 展出70余件
2018-07-06 09:3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朱凯)“刻意江南——苏州大学袁艺坊手作艺品展”近日在南京市博物馆西朝房金陵竹刻展厅开展。此次展览由市文广新局、市博物总馆、江苏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南京市博物馆、金陵竹刻艺术博物馆、江苏省竹刻艺术研究会等单位承办。

  “袁艺坊”是苏州大学袁牧教授的工作室,也是该校工艺美术研究所的所在地。“袁艺坊”以在校研究生和进驻研究所的工艺助研员为主体,在对传统工艺美术进行调查研究和理论梳理的基础上,致力于开发以赏玩为目的的“手作艺品”的创作,多次得到各类文创和旅游纪念品比赛的大奖。

  此次展览共展出“袁艺坊”艺术家们近期创作的手工艺精品70余件,涵盖竹刻、葫芦烙画、国画、琥珀等多种表现形式,作品造型奇特新颖,匠心独运,极具视觉美感。艺术家们运用现代美术创作形式和理念,赋予了传统工艺以崭新的生命与活力,碰撞出不一样的艺术花火。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