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康居里小区全部"适老化改造" 9月将呈现便民宜居新环境
2018-07-06 09:1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马金 通讯员环指宣)建成20多年的老小区,房屋渗漏,空调外机、管线凌乱,遮阳篷、防盗窗破损等问题都困扰着居民。正在实施整治的秦淮区康居里小区,屋顶墙面渗漏全部得到了治理,楼房外立面实现了空调罩、晾衣架、遮阳篷、防盗网“四统一”,公共空间也在进行“适老化改造”。9月份整治完成后,将呈现便民宜居的新环境。

  康居里小区建成于1996年,位于应天大街北侧、秦虹南路东侧,占地4万多平方米的区域内共有18幢建筑,居住着1300多户居民,其中老年人超过一半。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小区内大部分住宅楼的立面整治已经完成。从外观上看,曾经凌乱的晾衣架、空调外机、遮阳篷等统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统一尺寸、统一颜色、统一位置新装的遮阳篷、可伸缩晾衣架和空调外机罩。米色的墙面真石漆、深灰色的遮阳篷,让这里展现出十足的现代简约风。

  “外观的改变仅仅是一部分,整治更多是为了满足居民的功能性需求。”项目建设方、秦淮国资集团所属白房报修中心现场负责人秦露说,考虑到康居里小区老年人居多,此次整治在96个单元楼的一楼都设置了无障碍通道,接下来还将改造早已破旧的中心广场,新增一处小游园。“小区挨着应天大街这边,将新开一个南大门,大门一进来就是中心广场。”秦露说,这次改造将在中心广场增设健身器材、休息和绿化设施,还计划在17幢旁新建一处小游园,这样一来可以更好地满足老年人休闲健身的需求。

  小区居民反映最多的房屋渗漏问题,这次进行了彻底治理。屋顶破损设施全部铲除、重新找平,然后铺设4毫米厚的防水卷材,再安装架空隔热板。墙面原先的油漆层全部铲除,从上到下统统先刷防水材料再喷真石漆。此外,紧临应天大街的5幢、6幢、17幢三幢住宅楼,沿街阳台统一更换成中空隔热隔音玻璃,原有的防盗窗全部拆除,新装金刚砂防盗窗,既能更好地隔音防盗,又能展示良好的外观形象。

  目前,小区大部分住宅楼立面已完成整治并落架,下一步重点实施路面整治和游园广场改造,预计9月份全部完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