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投入200多万元 高淳为优秀村干部购买企业年金
2018-07-05 08:4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胡英华 通讯员杨军 夏晨)高淳区桠溪镇镇南村党总支书记吕新头,日前通过区村干部补充养老计划考核,政府将出资为其购买企业年金。当他60岁退休后,除了领取基本养老金,每月还能额外领取3000元养老金。“补充养老计划”顺利实施,让高淳村干部吃了定心丸。

  高淳区目前有134个行政村,村干部往往一干就是十几年,直到退休,但非事业编或公务员的村干部退休后每月只有1000多元的基本养老保险。为了调动村干部工作积极性,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高淳区2016年出台新一轮“强基工程”实施意见,细化对村干部的考核标准,同时将村干部薪资调整为“基本报酬+考核报酬”,确保干得好的村干部收入更高。

  此外,高淳区还决定实施补充养老计划,为优秀村干部购买企业年金。“补充养老计划”实施对象为近3年连续被评为一、二类村,且在村任职连续满10年的村党组织书记,或在村书记(主任)岗位上累计任职满20年的村干部。区里每年为其缴纳补充养老保险,在退休(男满60岁、女满55岁)后,连续15年享受一定标准的补充养老金。截至目前,高淳区“补充养老计划”已为15名优秀村干部办理了补充养老保险,共投入200多万元。

  今年55岁的吕新头在镇南村当了14年书记,在他的带领下,村集体从负债28万元到现在有300多万元结余。他坦言曾有过顾虑,但现在已没有后顾之忧,唯有努力工作。

  享受补充养老的村干部,不代表进了“保险箱”。“强基工程”考核连续3年被评为三类村的,村书记将被调离,不再享受补充养老政策。高淳区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施补充养老计划,是推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向基层延伸,激励村干部担当作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