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孝陵列入《世界遗产名录》15周年
2018-07-03 1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3日,“南京明孝陵列入《世界遗产名录》15周年研讨会” 在南京钟山风景区召开。

  来自北京故宫博物院、江西庐山、山东泰山、杭州西湖、扬州“中国大运河”、苏州古典园林等世界文化遗产单位,北京明十三陵、湖北钟祥明显陵等“世界文化遗产--中国明清皇家陵寝” 等管理单位负责人以及相关专家、学者等参会。南京大学文化与自然遗产研究所所长、全国政协文史委委员贺云翱教授等围绕世界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利用、城市文化旅游产业开发与提升等进行了专题演讲。

  会上,宣读了《“中国明清皇家陵寝保护管理联盟”倡议书》,讨论建立“中国明清皇家陵寝”合作机制,成立保护管理联盟,制定中国明清皇家陵寝保护管理联盟章程。合作旨在加强明清皇家陵寝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实现有效保护与合理利用的平衡,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全面提高文化品位,推进文旅融合,让文化遗产焕发出新的勃勃生机。

  当天,纪念南京明孝陵列入《世界遗产名录》15周年系列活动正式开启,在未来1个月内,还将举办《回眸明孝陵申遗成功十五年》图片展、“世遗孝陵、水乡周庄”摄影作品联展(巡展)、“守望历史--触摸家门口的世界遗产”文化(研学)活动、“文化苦旅悠游一日--明孝陵深度游“文化(研学)活动等系列主题活动。

  7月期间,明孝陵景区推出 “乐游钟山,好运连连”门票优惠活动:7月3日生日者可免费游览景区;7月购买景区套票的游客,可免费领取、兑换明文化书籍或原创玩偶。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