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扬中华文化赛“汉字英雄”迎七一
2018-06-30 14: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30日南京讯 (周丽娟)6月28日,为迎接党的97周年华诞,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召开总结表彰大会和第三届读书节系列活动——“汉字英雄”大赛,上半场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扬中华文化,做汉字英雄”,下半场的“汉字英雄”大赛随即火热开场。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共有来自4个支部的20位选手参加。比赛中,选手们镇定自若、反应机敏,思维活跃,充分展现了大家扎实的文字功底。第三环节“同门渊源”更是将比赛推向了高潮,汉字达人们各显神通,在规定的时间内写出一个偏旁部首包涵的所有字,出色的表现赢得在场观众的齐声喝彩。

  为活跃活动气氛,团支部的甘露为大家献唱了《但愿人长久》,同时,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场进行了互动答题环节,使现场观众都参与到了汉字英雄的比赛中。经过三轮比拼,最终第三党支部勇夺桂冠,同时支部参赛队员张璐“一站到底”,成为大赛的“汉字英雄王”。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