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领巾气象观测站在江心洲生态科技岛小学揭牌
2018-06-30 08: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30日南京讯 暑期来临之际,为丰富全街青少年的暑期生活,让青少年深入了解气象观测、监测设备、获取气象知识,6月29日上午,江心洲街道关工委联合市气象局、生态科技岛小学举行红领巾气象观测站揭牌授旗仪式。现场邀请了区关工委、区教育局、街道、社区领导参加本次活动。

  当天早晨8:00,生态科技岛小学红领巾气象研学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生态科技岛部分学生代表、江心洲“五老”志愿者共100余人,相聚在一起,共同见证了江心洲红领巾气象观测站揭牌仪式与红领巾气象观测兴趣小组授队旗仪式。南京市建邺区教育局副局长杨阳、南京市气象局处长朱筱英为校园气象观测站揭牌;紧接着由江心洲街道工委书记张学虎为红领巾气象观测兴趣小组授队旗,接到队旗后,由少先队代表发言:“气象观测站就在校园内,激发了我们热爱科学、探索自然奥秘的兴趣,同时普及了气象科学知识,提高了我们防御自然灾害的技能,增强了我们防灾减灾意识……”随后,市气象领导为同学们送上气象科普知识书籍100多册。

  建邺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文义提出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街道社区要主动加强与市气象局、学校的联系,为活动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和物质保证;二是要因地制宜保证活动取得实效。暑期是孩子们参加社会活动课外实践的大好机会,也是天气最炎热的时候,要注意活动的合理安排,本着简便、有效、安全、易操作的原则,实事求是不搞形式主义,确保活动孩子们愿意参加,家长拥护支持;三是要加强沟通协调。红领巾气象研学活动时间长,牵涉的人员多,内容广,要注重发挥五老志愿者和校外辅导站的作用,注重创新活动的形式和方法。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激发孩子兴趣,同时注重资料的收集整理,确保活动规范化、长期化。(潘荣)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