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建邺区举办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暨智慧工地观摩会
2018-06-29 13: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讯 (通讯员 蔡洁 王逸飞)今天上午,南京市建邺区2018年房屋建筑工程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暨智慧工地观摩会在中建三局一公司承建的河西金茂府项目成功召开。

  南京市建委质安处副处长周曙东、南京市建邺区建设和交通局副局长陈万文、建邺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书记、副站长孙强,中国金茂南京公司HSE部经理廖江雄、河西金茂府项目公司副总经理袁俊,中建三局一公司华东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阮传锡,中建三局一公司华东南京公司党总支书记、经理周云富等出席会议。观摩会吸引了来自业界80家单位共300余人前来观摩学习。

  时值2018年安全月,南京市积极开展以“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为主题的系列安全月活动,此次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暨智慧工地观摩会为活动的重要一环。本次演练采用信息化、可视化手段,演练实况实时传输,观摩人员在观摩区可通过显示屏看到紧张有序的全过程,演练内容分塔吊倾覆及生活区消防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两个场景,采用模拟事故现场实战演练的方式进行,从事发上报、预案启动、现场指挥,到人员疏散、事故救援、事后追责,整个演练流程精密合理、场面生动,气氛紧张,取得了圆满成功。

  随后与会人员依次观摩了智慧化集成式云平台,门禁人脸识别系统与人员信息显示屏,塔吊、电梯人脸识别和指纹识别系统,塔吊防碰撞系统,塔吊吊钩可视化,远程全方位监控系统,卸料平台防坠警报器,VR安全体验馆,PM2.5扬尘噪声环境监测仪与自动喷淋系统、雾炮机等,对项目的创新举措赞不绝口。

  “在工程建设过程中,我们从施工现场收集来的数据,通过智慧工地云平台的计算、绘制、整理后,为管理人员提供了决策依据,将出现的问题解决后,再利用这些数据,不断完善施工现场。如此相互结合,循环往复,为项目的‘精益建造、完美履约’理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项目经理王金介绍道,智慧云端的运用不仅减少了项目现场对管理人员的需求,也能够使人力资源得到合理的应用。

  阮传锡表示,中建三局一公司将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主题,按照市建委统一部署,以更健全的监管体系、更长效的管控机制、更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红线”思维和“底线”意识,提升安全生产管理和环境保护治理工作水平,为南京市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周曙东表示,本次安全演练是以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为依据,奔着“周密组织、贴近实战、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原则,结合本次安全生产月“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主题,方案科学实用,队伍训练有素,活动成效显著。他讲到,各参会单位要积极观摩、学习、借鉴中建三局一公司在安全标准化、绿色施工、智慧工地方面的经验,特别突出表扬特种工岗前培训考试、“行为安全之星”、“平安班组”等安全生产常态化工作。各参会单位要注重推广实施,着力构建建邺区施工现场实物标准化、施工现场从业人员行为标准化、建筑业各层面安全管理行为标准化的建筑施工标准化体系。

  据王金介绍,本工程总建筑面积142598.04㎡,地下室高度7.3m,最高建筑高度为97.2m,为框剪结构。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