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 可通过微信公号推荐
2018-06-28 09:5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赵红雷 记者张源源)6月26日,“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推广活动在江宁区南京晓庄学院方山校区拉开帷幕,吸引众多师生参与。

  2008年5月,中央文明办依托中国文明网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至今已整整10年。该活动发动广大网民举荐、评议身边的凡人善举、平民英雄,累计推出“中国好人”11681名,参与投票、跟帖点赞、交流互动的网民累计超100亿人次,成为一项深接地气、广聚人气、充满生气的群众性道德实践活动。

  “无论是家人、朋友还是同事,只要是自己身边的凡人善举、好人好事,都可以参与推荐。”江宁区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共分为线索推荐和点赞评议两个阶段。群众参与推荐身边好人可以通过登录“微公益365”微信公众号进行。推荐类型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大类。

  当天,在南京晓庄学院方山校区,不少来图书馆看书的学生停下脚步,掏出手机参与。读大一的杨雅静说,平时发现身边感人的人和事,总是习惯发一下朋友圈,现在有了“微公益365”这个平台,拓宽了推荐身边好人事迹的渠道。大学生对公众号平台有熟悉感,乐于使用这个渠道。

  据悉,“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已在江宁区全面展开,接下来活动将走进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万达广场、市民中心,还会深入各社区广场,向社会各界征集好人好事线索,邀请市民一起寻访、发现生活中的美丽瞬间,传播正能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