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山大熊猫欢乐过生日
2018-06-28 09:4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里的大熊猫“平平”迎来了它三周岁的生日。这是它从四川老家来到南京的第一个生日。 本报记者 冯芃摄

  本报讯(通讯员陈园园 记者张源源)昨天,红山森林动物园熊猫馆里,3周岁的大熊猫“平平”正一手捧着“冰蛋糕”,一手攥着最爱的竹笋,大口大口地吃着,这场“生日会”经由直播,还吸引了线上“猫粉”集体“围观”。

  “平平”出生于2015年6月27日,这是它离开四川老家来到南京后的第一个生日,因为性格和顺,平平有大熊猫“暖男”之称,通过网络在全国吸粉无数。为给“平平”庆生,南京“猫粉”早就准备好了各种礼物,包括专门为“平平”设计、定制的主题抱枕、伞、杯子等。

  “平平”的生日蛋糕是“冰蛋糕”,红山动物园工作人员提前一天将混杂着胡萝卜、竹叶的蛋糕基底放入冰箱冷冻,当天再拿出来经由“猫粉”亲手装饰,健康美味又消暑的大熊猫生日蛋糕就完成了。看到蛋糕摆到面前,“平平”先是用舌头舔了几下试探,然后索性将“冰蛋糕”抱进怀里,大口大口吃起来。

  饲养员何东旭说,与园里其他2只熊猫相比,“平平”是个“小吃货”,来南京大半年体重上涨了30公斤,目前重约100公斤,有点“微胖”。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