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到2020年全市要基本完成合作制改革 南京市农村股改亮点纷呈
2018-06-28 09:2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李都)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我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到2018年底,全市40%的农村要完成集体产权股份合作制改革,到2020年全市要基本完成。

  在市委农工委牵头下,我市农村改革稳步推进,到目前为止,全市有95%的村完成了成员界定和股份量化;45个村完成股权固化改革;8个村开展了村社分设试点。今年5月,我市顺利通过农业农村部改革试验区验收。

  记者了解到,2017年全市村均稳定性收入达265万元,有132个经济薄弱村、欠发达村实现脱贫“摘帽”;农村社区股份合作社人均现金分红和福利分配首次突破200元。农村集体产权股份合作制改革试验确定的“集体发展、农民增收、管理规范”预定目标基本实现。

  在改革路径上,我市形成了一批政策性、制度性成果。如溧水区工农兵社区在成员界定上形成了“五核对、三公示、一签字”工作法;高淳区在探索资源性资产量化上形成了“实际收益法”和“投入成本法”;浦口区探索了“股权有偿退出”权能改革试点等,这些成果都可以复制推广。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