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第十六届“文博之夏”百场系列活动开幕
2018-06-27 10:1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朱凯)昨天上午,南京市第十六届“文博之夏”系列活动在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开幕。本届“文博之夏”由市文广新局、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关工委主办,将为全市中小学生带来100余场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难忘的暑期生活。

  作为面向全市中小学生的文博主题夏令营,“文博之夏”系列活动自2003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十六届。本届“文博之夏”将依托我市丰富的文博资源,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文物“活”起来等主题,为全市中小学生献上116场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

  记者在活动“节目单”上看到,本届“文博之夏”除了“瞻园杯”南京市中小学生书画大赛、“我是小小传承人”、“‘梅园杯’——我最喜爱的博物馆征文”等举办多年的品牌活动,还涌现出很多创新活动。比如,江南丝绸文化博物馆举办的“当VR遇上云锦”,南京科举博物馆推出的“博物馆探宝”,南京市博物馆策划的“我的展览我做主——童‘话’博物馆儿童展”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