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缉毒犬在宁实战演练 30只警犬各展缉毒“绝活”
2018-06-27 09:3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6月26日,全省缉毒犬实战演练在南京警犬研究所举行。本报通讯员 刘松 本报记者 吴彬摄

  本报讯(通讯员苏宫新 记者朱静)一辆“运毒车”快速驶来,两条勇敢的德国牧羊犬风驰电掣般从车窗跳入,立即将车内“毒贩”控制住……这是昨日上午全省缉毒犬实战演练活动中的精彩一幕。

  昨日上午,省禁毒委在南京警犬研究所举行全省缉毒犬实战演练活动,集中展示警犬缉毒技术运用成果。记者在现场看到,30名训导员携30只警犬首先进行集体表演,整齐划一的动作体现了良好的人犬配合。随后,训导员和缉毒犬完成了跟随服从、现场搜毒、公开查缉、追踪搜捕、扑咬攻击、障碍穿越等科目演练。

  最精彩的当数血迹搜索犬搜索命案凶器、警犬追踪捕获疑凶演练。现场,只见一名“毒贩”将另一名“毒贩”“杀死”后携毒品和赃款逃逸,现场指挥员立即命令血迹搜索犬“金刚”搜索凶器,并根据嗅源锁定疑犯的隐藏、逃跑路线,沿疑犯逃离路径追获隐藏毒品。“金刚”根据指令一路追至人群,发现疑凶后,疑凶拒捕,扑咬犬“泰森”迅速攻击,捕获疑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