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学生走进消防大队
2018-06-27 09:2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消防员现场演示水带灭火。本报记者 何洁摄

  本报讯(记者何洁)上周六,来自城东小学的本报小记者走进浦口区公安消防大队,采访消防员、了解消防车的秘密,对消防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一走进消防大队,四辆火红色的消防车映入眼帘。打开其中一辆消防车的车厢,里面摆放得整整齐齐的救援工具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拿起一个类似剪刀的工具,消防员告诉小记者,这把剪扩器一般用于大型车祸救援。在进入满是浓烟的火灾现场救援时,空气呼吸器能帮助消防员在浓烟环境保持正常呼吸20分钟。金属切割机、消防员防蜂服、排烟机、救援腰袋……这些看似普通的工具在关键时刻不仅能保证消防员的安全,还能挽救人的生命,减少财产的损失。

  参观结束后,小记者们还采访了消防员叔叔。当得知他们中有很多人连过年都不能回家跟家人团聚时,孩子们对消防员发出诚挚邀请,邀请他们今年到自己家中共度新春佳节。

  活动感受

  在我的印象里,消防员叔叔专门负责救火,其实他们的职能不止如此。他们会帮助人们清理危险的马蜂窝;当小朋友的头不小心被夹在栅栏中时,也可以呼叫消防员叔叔……消防员叔叔们是大英雄,我长大了也想当一名消防员,为人民排忧解难!

  ——城东小学一(5)班胡智轩

  剪扩器、空气呼吸器、金属切割机、防蜂服……消防员叔叔的“救援神器”令我们大开眼界。当遇到火情或危险时,消防员叔叔都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我深深体会到当一名消防员的不易。

  ——城东小学一(8)班孙子轩

  消防员叔叔用金属切割机很轻易地切断了一根看上去又粗又硬的金属棍子,小记者们都惊讶极了。随后,一位消防员叔叔拿着水带往操场上冲水,水带喷出来的水花在阳光下划出了一道漂亮的彩虹,简直太令人激动了!

  ——城东小学二(4)班寇欣怡

  剪扩器一般用在严重车祸现场。当车辆撞击变形后,消防员可以通过剪扩器掰开阻挡物进行救援。金属切割机也是消防员工作不可缺少的工具,它能切开一切合金材质的东西,让救援更快速。如果需要进入满是浓烟的火灾现场,空气呼吸器就派上用场了,它能帮助消防员在浓烟中正常呼吸。

  ——城东小学三(2)班刘葛缘

  消防员的的救援工具很多,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金属切割机。它长得像《熊出没》里面光头强使用的伐木锯,但金属切割机是用来救援的,而伐木锯是用来破坏生态平衡的。

  参观完消防大队,我由衷地敬佩消防员叔叔,他们为了人民的安全牺牲了陪伴家人的时间,我要学习他们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

  ——城东小学五(1)班谢钰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