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购2000余张身份证照片办50多张卡 5人被抓
2018-06-26 09:0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陈倩 记者朱静)网购2000余张身份证照片,冒办50多张信用卡,盗刷110万。6月7日,警方捣毁了一犯罪团伙。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均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2月23日下午,新街口派出所接到市民乔女士报警,称她丈夫长期外派国外工作,有人冒用她丈夫的身份信息在某银行办理了信用卡,并透支3万元。

  经过调查,民警确认办卡期间乔女士丈夫在国外,的确有人利用乔女士丈夫的身份信息在银行办理了信用卡并盗刷。经过警情梳理,警方发现此前已有多位市民报警反映类似情况。“短短一个半月,就出现了四五十起银行卡被冒名申请、被盗刷的报警,涉及的银行有5家,分布南京多个区。”办案民警告诉记者,玄武公安分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侦办此案。

  经过近4个月的调查取证,警方逐渐掌握了一个利用通讯网络技术冒用他人身份后,通过银行线上、线下等多种途径办理信用卡并进行盗刷的犯罪团伙情况。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一共5人,分工明确,团伙成员薛某威、薛某岩和高某都有银行信用卡部门的从业经历。为了办卡成功,3人通过网络购买了2000余张他人身份证照片,首先找客户信息,然后做成符合银行信用卡申请的样式,再填写信用卡审批表,找业务员办卡。卡办好之后,3人将卡取来交由孙某套现,孙某收取一些手续费,另外4人分成。

  6月7日,玄武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新街口派出所民警兵分3路,在玄武区、栖霞区、江宁区分别抓获该团伙全部犯罪嫌疑人。

  今年30岁的薛某威是宿迁人,其交代,他2016年3月认识女友并恋爱,次年准备结婚,但他们的婚事遭到了女方父母的反对,理由是薛某威在南京没有房子。为购婚房,薛某威想出了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办理银行信用卡并盗刷的方法。随后,他又找来了薛某岩和高某,3人合伙实施犯罪。之后,他女友和孙某也加入进来。从2017年6月到2017年11月,他们共办理了50余张信用卡,非法获利110万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