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湖南路乐业村餐饮街违规饭店被停业
2018-06-26 08:5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江瑜)近日,鼓楼区居民向中央环保督察组反映,湖南路街道乐业村餐饮一条街多家饭店油烟扰民、污水横流,造成环境污染。为了解决群众投诉的环境问题,改善老百姓家门口的环境污染,鼓楼区立即启动对乐业村餐饮一条街的整改行动。

  接到交办件后,鼓楼区湖南路街道、区城管局湖南路执法中队会同区环保局、区市场监管局湖南路分局以及区城管局执法大队、水务执法中队第一时间到乐业村进行联合执法。经现场检查,乐业村一条街有30家餐饮经营户,只有2家安装油烟净化器,其余22家未安装油烟净化器,6家不涉及油烟。大部分店家未安装隔油隔渣池,少部分店家向路面倾倒污水,引起恶臭,环境卫生差。

  鼓楼区湖南路街道对乐业村沿街流动摊贩进行取缔,督促环卫人员加强环卫保洁,提高环境卫生质量。区市场监管局对证照不全的经营户,下达了责令改正(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立即停业。区环保局对南京市鼓楼区优桂餐厅(优佳餐厅)等21家餐饮经营户未设置安装油烟净化器,致使所产生的油烟对周边环境产生污染的行为,下达了《环境监察现场检查记录表》,责令停业整改;要求南京渔人店餐饮有限公司火锅店(新四方美食城)等2家加强对油烟净化器的维护、保养,确保正常运行;要求南京市鼓楼区麦心面小吃店等6家不得经营产生油烟的项目。区城管水务中队责令未办理排水许可证的店主,安装隔油隔渣池等排污设施,污水按照排水要求排放,尽快办理排水许可证。区城管中队对沿线店家的违建房开具了《劝拆通知书》,责令限期自拆,逾期未拆的,街道、中队将进行拆除。

  以乐业村餐饮街整治为契机,鼓楼区结合环保督察“回头看”开展餐饮污染整治工作,通过关停取缔、整改规范、转项经营等方法,对存在扰民投诉的餐饮单位实行分类处理,严格规范营业行为,同时利用网格化管理对小餐饮集中区域开展巡查盯守,严查餐饮污染扰民行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