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各区即知即改加大环境督查力度
2018-06-26 08:5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江瑜)连日来,我市各区针对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交办件,迅速开展整改,并加大环境督查力度,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较多的环境污染问题。

  九乡河东路贯通南京市栖霞区和江宁区。“南京市栖霞区仙林街道南大和园小区西侧九乡河东路的渣土车及水泥搅拌车行驶噪声、扬尘扰民。”6月15日,栖霞区接到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交办件,经现场核实,九乡河东路仙林段有少量重型运载车辆来往,有少量扬尘产生,车辆通行时产生的噪声和扬尘会对南大和园小区居民产生一定影响。栖霞区召集仙林大学城管委会市政处、仙林街道、区交运局、区城管局及交警七大队实行联合执法制度。推进车辆闯禁区监控抓拍工作,规范南大和园小区西侧九乡河东路仙林段的车辆行驶,尽可能降低噪声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对行驶在南大和园小区西侧九乡河东路仙林段的重型运载车辆进行检查,加大对违规行驶车辆的查处力度。加大对南大和园小区西侧九乡河东路仙林段的道路维护和保养,严格落实早、中、晚对该区域道路的洒水保洁次数和力度。目前道路扬尘已得到明显控制。

  浦口区泰山街道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交办的信访件,主动担当,强力攻坚,大力整改,从严从重从快查处环境违法违规行为。锦城社区把餐饮店油烟问题列为巡查重点,要求网格员每日巡查餐饮店油烟净化器安装使用及油烟管道清理情况,对发现油烟不达标的餐饮店即查即改、集中整治,联合上级环保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柳洲社区针对餐饮单位油烟扰民问题,安排各网格长带领网格员对责任区内的餐饮单位进行每日巡查,对存在问题跟踪落实,督促整改,每周四召开环保例会,对网格员进行专业化培训。桥北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对违规占道经营的夜市摊点进行取缔,同时,针对噪音大、油烟大的夜市门面,专门进行了入户勘察,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店家必须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同时做好油烟净化设施的保养和清理。

  雨花台区在协调联络组下设宣传组基础上,组建由各部门街道宣传干事参加的督察工作宣传群,由宣传组负责协调、调度、约稿督察迎查信息,每天按时印发本区《督察“回头看”工作动态简报》,在区电视台开辟督察宣传专栏,通过政府网站、“雨花生态环保”公众号等媒体加大宣传、公示力度,并同步向省市主要媒体做好推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