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长版“复兴号”亮相南京南 下月起南京到武汉只要两个半小时
2018-06-26 08: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到合肥52分钟可达、到武汉两个半小时实现,到长沙和宜昌也控制在4个多小时……从下个月开始,市民乘火车出行将更加快捷。记者从铁路南京站获悉,自7月1日零时起,该站将同全国铁路一起实施今年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南京铁路开行列车达471对,较原图增加34对,新增开往昆明、长沙、汉口、合肥、杭州、宁安等地多趟始发列车,三对加长版“复兴号”也将在南京南闪亮登场。

  沪蓉(上海—成都)铁路宁武(南京—武汉)段是国家“四纵四横”快速客运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图中,铁路部门同步优化调整该段线路列车运行图,对南京至合肥间8对、合肥至六安间2对普速旅客列车调整改走其他线路,该段线路将全部运行动车组列车。调图后,沪蓉铁路宁武段开行的动车组列车,最高时速将提至250公里,得益于此,南京往武汉、长沙、广州等方向高铁动车全程运行时间均有压缩。以南京到武汉为例,调图前,G1113次运行时间最快,宁武间3小时13分;调图后,G1729次运行时间最快,宁武间2小时35分,全程压缩38分钟。

  记者了解到,此次调图后,长编组“复兴号”将在京沪高铁首次投入运行。这样一来,从南京出发,可乘坐的“复兴号”车次不但更多更快,还能坐上加长版的“复兴号”。16辆CR400BF-A型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将在京沪高铁首次投入运行,计划每日投入运行3列,开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6趟,车次分别为上海虹桥至北京南的G2、G118、G10次,北京南至上海虹桥的G3、G11、G149次。其中,G118/G149次为周末开行列车。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是适应中国高速铁路运营环境和条件,满足长距离、长时间、连续高速运行等需求,在8辆编组的基础上研制而成的新型车组,采用8动8拖配置,总长度超过415米,总定员1193人,可满足时速350公里运营要求。上述6趟加长版“复兴号”均经停南京南站,目前已经售票,想“尝鲜”的乘客可以抓紧买票啦。

  南京站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南京铁路调图后开行列车总数将达471对,运力创历史新高,宁安线、京沪线、宁杭线、沪宁城际线以及宁启线均会开行周末列车和高峰运行列车。除新增始发高铁动车外,南京站还新增1对到重庆普速列车。另外,新图南京南到昆明南、成都东、兰州西、重庆西等线路的部分动车组列车也将调整为重联编组开行,这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大西南方向车票难买的状况。

  (祖韬 陈彦)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