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区域统括”养老服务模式将在全省推广
2018-06-25 08:5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马道军)单一的养老服务已不能满足老人的实际养老需求,资源整合和集聚是大势所趋。昨天,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由我市推出的养老创新服务模式“区域统括医养服务系统1+N平台”将在全省推广。

  所谓“区域统括医养服务系统1+N平台”是指依托核心养老资源,构建养老服务网络,为区域内的老人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医养服务。该平台的核心是以养老院和较大型的居家养老服务综合体为基础,以N个社区居家服务中心为支点,通过智能信息技术,将服务范围辐射到3公里半径区域内。

  昨天,在建邺区莫愁湖街道蓓蕾社区,记者见到了80多岁的独居老人杨奶奶,她是“区域统括医养服务系统1+N平台”的受益者。来自建邺区悦华茶亭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在给老人测量血压。杨奶奶告诉记者,自己长期独居,日常生活、去医院看病等面临诸多不便。端午节前夕,离家门口不远的悦华茶亭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始运营,上门助医服务满足了老人的养老需求。

  据悉,该中心正与莫愁湖街道积极接洽,希望能以悦华茶亭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基础,依托民政助老平台,向附近多个社区推广这种服务模式。

  市民政局福善处处长周新华介绍,两年前,我市在秦淮区试点“区域统括医养服务系统1+N平台”养老服务模式。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了10多个5A级居家养老服务站点,这些站点有效带动、辐射周围社区、小区,并与辖区养老院一起,为老人提供就近就便的家门口“一站式”专业养老服务。

  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养老模式能有效集中资源,提升效能,增强社会组织的经营能力,下一步将统筹安排在全省各地推广。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