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秦淮区建常态环保督查机制
2018-06-25 08:5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江瑜)为建立环保督查的长效常态机制,促进环保工作持续改进,秦淮区借鉴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的基本做法,在全区建立“全年、全员、全过程”长效常态环保督查机制,严格监督各级干部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

  秦淮区以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强全面排查、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为人民群众谋取更多绿色福利,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该区建立了区领导环保包干督察机制,区四套班子领导对35件信访交办件以及今年新交办的信访实行定人包案,包案领导要对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核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同时明确部门、街道一把手直接负责环保督察交办件整改工作。

  对环保督察交办件的整改和突出环境问题的查处,秦淮区加强部门、街道的高度融合和紧密协调,快速高效处置问题的整改和落实,对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漠视群众呼声的直接问责。区督察组每日明查暗访,对工作落实不到位、整改不彻底的相关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该区还提出,将部门、街道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环保督察整改情况等作为各级干部奖惩、提拔依据。

  针对群众反映较多的餐饮扰民问题,秦淮区严把源头控制,凡选址及开办条件不符合大气法和省、市大气条例的餐饮店,一律不得审批发放证照,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厉查处直至取缔无证照、环境扰民、第三方环境检测不合格的经营单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