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浦口区拆除三桥江豚观测点旁违建
2018-06-25 08:5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江瑜)6月23日上午,中央环保督察组下沉督察浦口区,督察发现三桥江豚观测点旁有违章建筑,浦口区即知即拆,于当日下午就将违建全部拆除。

  中央环保督察组在浦口区先后检查了7个点位,南京长江五桥建设施工现场、南京长江三桥江豚保护观测点、浦口区七坝港区、桥林备用饮用水水源地、长航码头和南京武家嘴船厂以及远锦码头、桥旺码头、润盛码头、西善桥码头整治覆绿现场。

  督察中发现,长江三桥江豚保护区观测点旁存在违规民房等建筑。接到交办件后,浦口区立即着手整改,区农业局、江浦街道等单位根据区领导要求,对该片违建进行清理。经核实,该片违建为砖混、砖木、钢架、简易房、活动板房结构,面积约1600平方米。浦口区当日下午组织110余人、机械2台、卡车2辆、农用车4辆到达现场。拆除工作遭到少数违建当事人阻扰执法,执法中队立即采取措施,执法队员约谈承包户,面对面交流沟通,耐心劝导和进行政策宣讲,告知江边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由于该处饲养山羊、鸽子、兔子等数量多,搬迁难度较大,为了尽可能减少承包户的损失,说服当事人后,执法队员同工人一起帮助清理屋内物品,确保屋内物品的安全性并且对屋内的物品进行逐一登记。确认安全后,江浦街道执法中队对该片违建进行拆除,目前已拆除完毕。区农业局对江滩周边违建拆除后的废墟进行善后处理。

  浦口区表示,接下来江浦街道将结合社区网格工作,加派工作人员定期定岗巡查,做好长效管理,同时开展江豚保护区违章建筑再排查,进一步消除生态保护死角,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