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创建100多所特色文化项目小学 田园课培养城市小农夫
2018-06-22 09:2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钱红艳)南京市2018年度区域小学特色文化建设视导活动近日走进南京理工大学实验小学。该校“城市小农夫”田园课程,让专家们耳目一新。据悉,包括理工大实小在内,我市小学特色文化项目学校已经创建100多家。

  在南理工实小校园里有一块占地约10000平方米的实践园,主要分为动物养殖区、蔬菜种植区和园艺观赏区三部。学校设计了一套具有校本特色的“城市小农夫”田园课程,并把课程划分为自然实验室、快乐种植园、数字小农场、生命体验馆四大板块。

  实践园里,油桃、李子、杏子、青梅已经挂满了枝头。“这是我们自己种的水果,你们尝尝吧。”孩子们把油桃摘下洗净,还带领大家参观,了解各种蔬菜、水果的种植方法。

  水果不仅可以吃,还能用来发电。活动现场,孩子们用各种水果尝试做发电实验。“我把果园里的水果都试了一遍,发现发电量和水果的酸碱度有关。你看这个桃子是那边树上摘的,我发现桃子酸度较低,电压不是很稳,而葡萄或者青果,因为酸度高,电压就会比较高。”一名学生告诉记者。

  2013年以来,我市为推进小学优质均衡发展需要,高度重视学校特色文化建设的培育推广。目前全市特色文化项目小学中,省级项目有23家,市级项目100多家。另有不少小学还在创建中。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