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多所高中举办开放日“揽才”
2018-06-22 09:1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钱红艳)昨天上午,南京九中举行“相约九中,缤纷校园行”开放日活动,刚刚中考结束的初三学子们走进校园,提前感受高中生活。

  昨天的九中校园里热闹异常:手工社制作的各种精巧物件,让学生纷纷驻足;魔方社将小小魔方玩出百般花样,引来阵阵喝彩;书法社挥洒笔墨,尽显传统艺术之美;舞蹈团的热舞活力四射;由毕业生组成的高校队和九中校队进行的篮球友谊赛引人入胜……

  人气最旺的还是学校食堂。酸菜鱼、鸭血粉丝汤、黄焖鸡、特色凉面炒面、焖肉盖饭……“没想到食堂这么好,孩子在这边上学至少生活上不用愁了。”一位家长说。

  九中校长张恒柱说,“适合的学校才是最好的学校”。张恒柱介绍,我市高中主要有三种类型。一是自主发展型模式,表现为休息、学习各取其便,精英教育渗透其中,较高的升学率和适当的淘汰率,适合自主能力强、比较理性、自信、耐挫能力强的孩子;二是县中模式,早上六点半就到学校,晚自习要上到十点半十一点,适合顺从、吃苦精神强、规范意识强、执行力强的孩子;三是城市高中模式,人性化管理,采用精准化教学和个性化指导相结合等高效低耗的教学方式,提倡学生既会玩又会学,学校有多样的课程,丰富的活动,适合在大城市里成长起来的视野广阔、兴趣广泛、思想活跃、个性化生活要求高的学生。

  “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就是让初三学生和家长更多地了解学校,家长可以根据孩子的特点,选择适合的学校,这对孩子未来的发展有好处。”张恒柱说。记者了解到,此前一中已经举办了校园开放日,本周六中华中学也将举行类似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