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专家建议50岁以上男子 将前列腺癌指标纳入常规体检
2018-06-22 09:1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顾小萍)17日,南京鼓楼医院举行了一场盛大义诊——免费为50岁以上患者筛查前列腺癌指标。鼓楼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郭宏骞介绍,今年以来,在该院筛查的2000多人中,阳性的比例约10%,经过进一步穿刺检查已确诊20例前列腺早癌。相关专家呼吁,将前列腺癌纳入常规体检,做到早防早治。

  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前列腺癌发病人数60300人,死亡人数26600人,严重威胁中老年男性健康。由于早期前列腺癌没有任何症状,容易被忽视。当出现排尿困难、血尿甚至全身骨痛时,很多人才想起去医院,此时已提示癌症进入晚期,治疗效果较差。

  鼓楼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赵晓智介绍,在发达国家因筛查做得好,早期前列腺癌5年生存率达到99%,而我国,前列腺癌诊疗效果不容乐观,5年生存率不足60%。

  郭宏骞呼吁,50岁以上的男性,有高血脂、糖尿病等代谢疾病,以及有肿瘤家族史的人,最好每年查一次前列腺特异性抗原,可以在早期发现前列腺癌,达到“早发现早治疗”的目的。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