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创新工场南京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落户 带来"新零售"体验
2018-06-22 09:0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查金忠 通讯员许姗云 何晓进)6月21日,创新工场南京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华东总部和创新奇智(南京)科技有限公司落户南京开发区兴智科技园。这是南京开发区引进的又一家全球知名的人工智能领域产业项目。

  花卷、奶线、麻瓜、“大菱青年”……各种各样不同的面包一起放上自助结算台,屏幕上立即显示出品名、数量、单价和总价,消费者只要掏出手机轻轻一扫,就可以完成结算。

  这是记者昨天在创新工场南京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展示厅看到的一幕。用人工智能带来“新零售”的全新体验,已经从设想逐步变为现实。创新奇智市场总监高凌燕说,这套人工智能新零售解决方案已经在网红面包店“原麦山丘”北京部分门店实际应用,大大提升了店铺的劳动效率。

  人工智能带来的改变还不仅仅是收银效率的提高。高凌燕说,原麦山丘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使总部实现实时、监控盘点门店库存,并及时做出调整;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进行精确的销量预测,使门店烘焙备货更加精准。未来,人工智能还能做到打通前、中、后台信息,实现管理大集成。

  “创新工场”创办于2009年9月,董事长兼CEO是前谷歌和微软全球副总裁李开复。创新工场目前掌管着总额达110亿人民币的双币基金,旨在帮助人工智能、消费升级、B2B企业服务、文化娱乐等领域的创业者打造世界级企业。“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则是面向人工智能领域的科研转化实验室和人才培养基地,通过与世界顶级机构合作,在AI生态方面积极推动数据开源、人才培训两大基石建设。“创新奇智”则是创新工场投资的商业化运作实体,致力于利用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为企业提供AI相关产品及商业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创新工场合伙人兼首席运营官陶宁介绍,在南京开发区的支持下,创新工场将从“研究院基础资源层+工程院智能技术层+创新奇智智能应用层”,由下往上打造完整人工智能生态圈,将最前沿成果切实转化为商业应用,助力南京开发区打造人工智能示范区。

  创新奇智CEO徐辉表示,创新奇智与南京开发区达成战略合作,标志着创新奇智覆盖全国区域业务的开始。本次合作内容将面向“智慧园区、智能零售、智能制造、智能金融”等领域,通过“AI+行业”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南京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南京开发区作为我市发展人工智能的重要空间载体,重点围绕智能驾驶、智能制造、智能生活、智能城市等领域大力集聚人工智能领军企业、新型研发机构、孵化投资机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全力打造国家人工智能产业园和示范区。创新奇智、创新工场的启动运营,将进一步加快南京市和开发区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为南京市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地标提供新的引擎。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