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型研发机构创新发展峰会26日开幕
2018-06-22 08:5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毛庆)市121推进办、市科委、紫金投资集团将于6月26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南京首届新型研发机构创新发展峰会”,邀请业界大咖共同谋划新型研发机构发展,邀请大院大所、创投机构等开展交流对接,为新型研发机构和南京创新发展提供更强动力支持。昨天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峰会及我市“两落地一融合”工作相关情况。据悉,这是国内首次针对新型研发机构举办峰会。

  “截至目前,我市已有123家新型研发机构签约落户。新型研发机构高质量发展,不仅需要技术要素,还需要人才、市场、资金服务等创新要素集成,此次峰会就是为了搭建这个平台。”市科委副主任陈为生介绍,本次峰会以“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为主题,拟邀请60家大院大所、100个高水平专家团队和100位高层次投资人出席,组织全市15家高新区、130家新型研发机构、80家孵化器、1000家企业参加对接、交流和洽谈,进一步推动新型研发机构与科技企业、创新团队、投资机构等多元主体间的合作融通。

  峰会包括主题大会、南京天使投资人大会以及两个专题推介活动。其中,主题大会将举行市首批新型研发机构首购首用产品授牌、创新投资集团揭牌等活动,以及产业创新集群签约、创新投资集团与新型研发机构成立天使基金、省产权技术交易市场与省大仪网、市科委三方战略合作等签约仪式,同时将邀请省产研院、力合天使投资等单位负责人讲授创新公开课。南京天使投资人大会将发布科创基金管理办法,邀请知名投资人、专家、企业家作专题报告。两个专题推介活动分别为高新区创新发展推介和新型研发机构融合发展推介。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这是国内首次针对新型研发机构举办的峰会,目的是搭建平台,集聚各方智慧,总结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的阶段成果,探寻新型研发机构的创新发展之路。不少业内大咖、高端智库、知名投资人确定参会,包括诺奖得主、石墨烯发现者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以及一批两院院士代表。峰会突出针对性精准性,比如,专门设计天使投资、高新区、新型研发机构等专场活动,通过前期积极准备,在项目、资金等方面实实在在地达成一批合作。

  据悉,去年11月份以来,我市先后成功签约123家新型研发机构,其中106家已完成工商注册,占总数的86%。企业孵化成效初显,共孵化引进238家企业,主要集中在生物医药与节能环保新材料产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以及人工智能行业,2018年计划引进孵化634家企业。签约的新型研发机构与南京“4+4+1”主导产业方向高度契合,122家落户在15个高新园区,围绕高新区主导产业集聚创新资源和要素,初步培育形成了一批创新集群。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