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特教学院首次提出申请 9名视障大学生参加英语四级考试
2018-06-21 09:1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杨黎珍 朱宝华 记者谈洁)16日,2018年上半年大学英语等级考试开考,江苏首次有9名视障大学生参加英语四级考试。他们全部来自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其中5名盲生、4名低视力生。

  这9名视障考生分别就读于社会工作和应用心理学专业,成绩优秀,希望能够和普通大学生一样参加英语水平测试。应考生需求,学校向省教育考试院提出申请,教育部批准。考试内容与普通四六级完全一样,只是盲生的考试时间延长50%,使用盲文试卷及盲文答题纸;低视力生的考试时间延长30%,使用大字号卷和大字号答题纸。

  “试题的难度还好,就是题量太大了!我阅读理解都没有做完。”走出考场的盲人大学生吴潇说。盲文纸一行有28—31个格,每个格可写一个字母,一篇300多字的阅读理解就需要大约4页盲文纸。一套盲文试卷大约有40多页盲文纸。这些考生需要把这40多页纸从头到尾摸读一遍,有些内容还需要反复摸读,所有的答案也需要用盲文笔手写在答题纸上。“特别希望这次能够通过,如果没有通过,下次继续考。”吴潇说。

  据介绍,为了更好地帮助这些视障考生顺利通过考试,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此前作了特别安排。“学校融合教育资源中心将近几年四级考试真题译制成盲文版,以便考生熟悉试卷、考试内容和考试相关要求。专门为视障考生设置独立考场,远离其他普通考场避免干扰。在考场,我们安排了熟悉盲文的监考人员,在考试期间为盲生解答除考试内容外的盲卷印制问题。”学校教务处处长杨枫说,学校还在考试期间安排了一对一的引导服务和医疗服务。每位考生都有自己的引导员,这些引导员全程陪同,引导他们进入考场,考试结束将他们送出考场。

  自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使用盲卷,江苏一直紧随国家脚步,积极开展视障学生参加各类考试的尝试。至2018年视障考生报考的国家教育考试已扩展至普通高考、学业水平测试、自学考试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