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妈妈的味道”厨艺大赛决赛举行 12位妈妈选手亮绝活
2018-06-21 08:5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许琴)美食,是最深的乡愁。无论去过多少地方,吃过多少珍馐佳肴,我们最怀念的,还是妈妈做的家常菜,那是“妈妈的味道”。昨天下午,南京市第三季“妈妈的味道”厨艺大赛决赛在同仁小学体育馆举行,12位妈妈选手亮出绝活现场比拼厨艺,并分享美食背后的故事。

  比赛现场香飘四溢,妈妈们用煎、炒、蒸、炸等各式手法用心制作出色香味俱全的家常菜。这些家常菜用真材实料、简单的调味,却能让人唇齿留香。此次大赛有好几位妈妈都选择做红烧肉。参赛选手郭学凤说,小时候家里比较穷,妈妈费尽心思给她做了一顿红烧肉。“一盘肉被我吃了一半,才发现妈妈一块都没吃,我夹了一块给她,她用了很长时间才吃完。吃着妈妈做的红烧肉,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郭学凤说,她做的红烧肉就是妈妈传授的,要在热油里煸至金黄,再加水小火慢炖,最后再放糖收汁。

  来自玄武区锁金村社区的邵支南今年52岁,她现场做了一道黄鱼鸡蛋拖面。经过油炸的黄鱼金灿灿、香喷喷,记者尝了一口,酥脆且鲜嫩。“结婚第一年,婆婆年三十做的第一道菜就是这个,一上桌就被大家哄抢吃光,特别美味。”邵支南说,后来她跟婆婆学做这道菜,家里老少都爱吃。“婆婆已经87岁,牙不好,但这道菜又脆又嫩,她也特别喜欢。”

  活动现场,不少社区居民品尝后,都来向邵支南讨教做法。她介绍说,做这道菜要把黄鱼去刺,切成条状,放入盐、黄酒、葱、姜等腌制15分钟,再糊上面粉、鸡蛋,放锅里炸。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南京开放大学、南京市妇联主办,玄武区社区进修学院承办。大赛从今年5月在南京学习在线拉开帷幕,历时一个多月,吸引了广大社区居民踊跃参与线上品鉴、围观点赞。

  比赛现场香飘四溢︐妈妈们用煎︑炒︑蒸︑炸等各式手法用心制作出色香味俱全的家常菜︐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品尝︒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