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刘以安在调度城南河治理情况时要求 确保断面水质达标
2018-06-21 08:5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吕宁丰)按照市委建立省控入江河流断面水质提升领导挂钩负责制要求,由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每人认领一条劣V类入江支流。6月19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刘以安冒雨来到自己挂钩联系的城南河,实地调度水质达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科学治水,系统治水,精准治水,源头治理,标本兼治,交出一份水污染治理的合格答卷。

  城南河为长江南京段北岸支流,是浦口区及江北新区直管区内主要通江河道之一,发源于老山南麓黄山岭,在新河口处入长江,流域总面积81.6平方公里。城南河总长度11公里,2017年城南河龙王庙断面被列入省考达标断面。去年,浦口区对城南河沿线雨山河、东方红河、芝麻河、丰子河4条支流进行黑臭河道整治,采取控源截污、清淤疏浚、清水补水、水质净化、生态修复等措施,共治理排口61处,完成123个排水单元的雨污分流建设。对27个住宅小区开展雨污分流“回头看”,共完成4.7公里的污水管道建设任务。虽然河道治理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实际情况仍不容乐观。最新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城南河龙王庙断面水质监测均不达标,水质为劣V类。

  现场查看后,刘以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水质达标推进情况汇报,研究水污染治理措施。他指出,推进水污染治理是一项民心工程,确保水质达标也是一项政治任务。按照城南河整治排出的时间表和路线图,2018年年底实现断面水质达标,2019年实现全流域水质达标,消除劣V类水质,时间紧,任务重。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聚焦当前,应急施策;远近结合,系统布局;统筹组织,联动支撑;标本兼治,长效管理的整治原则,全面提升水环境,有效支撑断面达标。要加快推进工程化措施,系统实施科学治水方案,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程时间表。要完善工作机制,形成水质提升的整体合力,确保今年底城南河龙王庙断面水质监测省考达标,明年城南河流域水质全面达标任务如期完成。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