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主任会议 龙翔主持并讲话
2018-06-21 08:4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许琴)6月20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腊军、林克勤、陈华、张一新、张俊出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第四次常委会会议各项议题准备情况汇报。即将召开的第四次常委会将审议市政府关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我市国际交往工作情况的报告、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我市2017年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情况的报告等,《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南京市管线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也将提交审议。

  龙翔说,各工作机构对第四次常委会会议作了较为充分的准备,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此次会议议程较多,大家要继续认真细致地做好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这次会议顺利举行。

  会议还讨论了《南京市人大代表专业组工作办法(草案)》和《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建立预算审查前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的机制的意见》。

  据介绍,为进一步贯彻市委部署的改革任务,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倾听群众呼声,借助社会各界力量强化人大对全口径预算决算的审查监督,市人大财经委起草了《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建立预算审查前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的机制的意见》。

  龙翔指出,建立预算审查前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的机制是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的重要举措,是深化预算制度改革和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改革的必然要求。会后,市人大财经委对《意见》相关内容再作进一步修改完善,然后提请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