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水垃圾分类小区今年新增54个
2018-06-20 15: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讯 6月15日上午,溧水举行垃圾分类推进会,集中调研该区农村垃圾分类推进情况,听取各部门垃圾分类推进情况汇报。溧水区领导黄成文、黄学忠,以及溧水区城管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当天上午,黄成文一行前往石湫葫芦坝村、洪蓝涧东村垃圾分类示范村,实地调研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在两处示范村,随处可见垃圾分类的宣传标语,每户村民门前均放置了两个垃圾桶,用来装可腐烂、不可腐烂垃圾。石湫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葫芦坝村在全村93户居民门前设置了垃圾桶。“一个是装可腐烂的垃圾,比如菜叶、剩饭、果壳等,另一个是装不可腐烂的垃圾,比如泡沫、瓷器、塑料等。”村民只要将垃圾分类,装入两个桶中,保洁员会每天上门两次,将垃圾运到村里的垃圾分类集中点,再由环卫车集中运走处理。“我们跟大家广泛动员,宣传垃圾分类的好处,每天只要花几分钟,就能让你家的环境更美好。用9个字概括,就是我参与、我支持、我受益。”

  石湫镇相关负责人说,葫芦坝村垃圾分类试行两个多月来,效果显著。一名村民感叹地说:“垃圾分类好,村里的环境比以前好多了,干净整洁,我完全拥护。”据介绍,石湫镇148个自然村,计划今年全部实施垃圾分类。目前,各自然村的垃圾分类收集点已全部建成。

  溧水区城管局局长刘万升表示,今年溧水区全面铺开垃圾分类工作,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2016年、2017年,城区63个小区已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今年计划完成城区54个小区的垃圾分类,同时巩固提升63个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水平。今年,城区八成居民小区将实现垃圾分类。此外,今年溧水区农村垃圾分类计划完成60%的行政村。其中,东屏镇、石湫镇完成全部的行政村,农村垃圾分类覆盖率达100%。下一步,要加快推进区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中心建设,加快推进白马、洪蓝有机垃圾资源化处理站,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

  溧水区委常委、副区长黄成文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加强宣传报道,加大动员力量,不断加深百姓的思想认识,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加大硬件设备投入,提升垃圾分类工作效率;强化跟踪考评,对涉及垃圾分类各环节的人员进行严格考核,全力推进全区垃圾分类工作。

  通讯员 赵丽 记者 高文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