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梅姑娘”已迟到 主城今有大雨
2018-06-20 09:2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钱红艳)6月18日是南京常年的平均入梅日,然而从目前的监测分析看,我市尚未达到入梅的环流标准。因此,尽管今天还是一个闷热和黏糊糊的天气,但今年“梅姑娘”要迟到了。

  小长假一结束,雨水就来了。昨天早上开始,降水启动,截至下午4点,我市普降小雨,对出行略有影响。市气象台昨天发布预报称,今天上午阴有阵雨或雷雨,中南部地区大雨(20—30毫米),局部暴雨(40—50毫米),其他地区中雨(10—20毫米),下午阵雨渐止转阴到多云,东北风5级阵风6—7级,雷雨时短时阵风8级。受降水影响,今天气温只有22—27℃。21—24日,全市多云,气温21—32℃。

  南京常年平均入梅时间为6月18日,今年梅雨季已经迟到。气象专家介绍,目前判定入梅的降雨系统还没有形成,因为北方冷空气太强,江苏地区还在西风槽西北气流的控制之下,南边的暖湿气团上不来。从目前的降雨预报来看,后期天气形势稳定,但雨带偏东偏南,本周南京是否会宣布入梅,存在较多不确定因素。

  与此同时,华北南部以及黄淮中西部一带,随着降雨减少,昨天开始再度迎来持续性高温天气。其中济南明天起更是将连续5天出现高温。华南地区的闷热天气也将有所发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