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桥屯兵点5年救助36名溺水群众
2018-06-19 09:2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朱静)6月15日,一女子失足落入江中,警民联手将女子快速救上岸。

  当日上午10点8分,南京水警长江大桥应急救生屯兵点值守民警杨昭寿、耿兵忽然听到有人呼救,发现上游200米处有一名女子失足落入江中。屯兵点全体民警闻警而动,杨昭寿、耿兵立即驾艇冲向事发现场,所长范平分带领民警杨若愚、朱梦琪迅速从陆路奔向现场。在现场附近游玩的两名群众跳入江中,迅速将女子拖向岸边。

  在女子落水不到1分钟内,警民协作成功将女子救助上岸。所长范平分运用熟练的急救技能对女子采取控水措施,安排民警联络120急救车,并联系最近医院,立即开辟急救绿色通道。女子经医院紧急抢救脱离生命危险。其妹妹称,家人已经连续找寻姐姐一天时间,特别焦急时接到了警方的电话。

  记者了解到,南京水警长江大桥应急救生屯兵点13名民警和6名特勤实行24小时轮流值守,1分钟内快速出警,成立近5年来成功救助36名溺水群众,劝阻84名轻生群众。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