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证驾驶套牌摩托车 一天三人被查
2018-06-19 09:2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肖鹏飞 叶思琦 记者王茸)驾驶人没有摩托车驾驶证,却将车骑上了路;从走私渠道买来摩托车,再到网上买副号牌……近日,随着交管部门加大对摩托车等二轮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不少涉牌涉证问题暴露出来,仅6月13日当天,交警一大队和交警三大队就查到3名无证驾驶套牌摩托车的驾驶人。

  6月13日下午3点40分左右,交警三大队四中队民警李瑞昱在建康路执勤时,快车道驶来一辆黄色摩托车,还没靠近交警,摩托车突然掉头就跑,民警赶紧上前将其拦下,并要骑车人出示驾驶证。骑车人表示没带,也记不得身份证号码。

  李瑞昱心生怀疑,仔细检查摩托车号牌,觉得数字和普通号牌有细微区别,于是将车牌号输入警务平台核查。他发现,该号牌对应车辆与交警面前这辆车不符,该驾驶员涉嫌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面对民警询问,骑车人没法继续隐瞒,承认自己买来走私车,并从网上买来号牌的行为,他还承认自己根本没有摩托车驾驶资质。

  20分钟后,南京交警一大队环湖中队民警在墨香路执勤时,拦下一辆闯禁区的外地黄牌摩托车。民警要求当事人出示驾照和行驶证,当事人只拿出了行驶证、车辆发票和合格证。民警发现,行驶证上车辆是灰色的,眼前这辆车却是蓝色,外型差距也很大。骑车人坦白,他并没有考取摩托车驾驶资格,这辆车是从网上买的,连车带牌一共花了2000多块钱,他不认识车主,也没有办理过户手续。通过警务系统,民警发现该号牌对应的摩托车发动机号与眼前这辆车不一致,系套牌车。

  就在当天晚高峰,一辆轰鸣声很大的摩托车从太平北路上驶过,该车并未悬挂号牌,正在执勤的交警一大队执勤二中队民警将其拦下。驾驶员是一名女子,民警问她为何不悬挂号牌时,女子表示号牌在车座下,随后拿出一块黄色的苏A号牌。民警通过警务系统比对,发现该号牌对应车型与眼前这辆车不一致。对于民警的疑问,女子表示这辆车是她从同事那里买来的,花了1000多块钱,她也不清楚号牌的事情。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该女子从未申领过任何机动车驾照,属于无证驾驶。

  目前,所有涉案摩托车已被暂扣,无证驾驶无牌机动车的骑车人也将面临罚款并拘留的处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