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铁联网 增开列车 小长假中长途出行增多
2018-06-19 09:2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祖韬 记者葛妍)端午小长假昨天结束,假期虽短,但挡不住市民出行的热情,尤其是铁路,6月15日—18日,该站累计发送旅客102万人,同比增幅8.5%。与往年相比,乘坐高铁中长途出行的旅客大幅增长。

  今年端午期间气候适宜,适逢高考结束,学生流、旅游观光流、购物流和探亲访友流汇聚一起,出行需求旺盛,特别是旅游城市成为出行的热门。

  据铁路南京站介绍,随着高铁联网,一些中长途城市如广州、厦门、西安等也成为市民旅游的理想之地,旅客发送较往年大幅增长。同时,南京周边区域的旅游也是持续火爆。据铁路南京站客流数据显示,端午期间沪宁高铁、京沪高铁、宁杭高铁以及沪汉蓉动车发送旅客近80万人次,大大超过普速列车的发送量。从整体上看,南京铁路日均开行动车高铁列车高达700多列,极大地扩充了运能。

  端午节期间,虽然高速公路不免费,但根据江苏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网监测数据,6月16日—18日,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将达633.52万辆,比去年端午小长假上升9.59%。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