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废气排放扰民被立案查处
2018-06-19 09:0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江瑜)家住江宁区望溪路附近的居民最近向中央环保督察组反映,家附近的啤酒厂和汽轮电机厂都在排放废气,异味影响居民生活。江宁区环保局现场调查后,对排放废气的企业立案查处。

  6月8日,接到交办件当天,江宁区环保局对望溪路附近异味问题进行调查。原来,异味主要来自两处:南京汽轮电机长风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油帘处理设施堵塞、喷漆房排气管道破损、浸漆车间及喷漆车间未完全封闭导致异味污染;华润雪花啤酒(南京)有限公司的糖化工段谷物蒸煮过程产生气味。举报人反映的情况属实。

  经查,南京汽轮电机长风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新增“3.6MW及以上大型风力发电机生产项目”,未自主验收即投入生产,江宁区环保局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该项目生产,对其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处罚金额33.81万元。针对该公司油帘处理设施堵塞、喷漆房排气管道破损、浸漆车间及喷漆车间未完全封闭、危废库房内危险废物未按规定分类存放等问题,江宁区环保局责令该公司立即整改。此外,针对华润雪花啤酒(南京)有限公司糖化工段谷物蒸煮过程产生的气味,公司承诺将通过调整部分工艺,减少气味的产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